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贝雕作品亮相福建博物院
2022-10-18 21:37:12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连日来,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守正开新 匠心载福——福建省工艺美术精品展”持续在福建博物院展出,来自平潭的两件贝雕作品亮相展览。

据悉,两件作品分别为《螺女》和《芬芳逸野迎盛会》。《螺女》创作于二十世纪七十年代,出自平潭贝雕工艺师姚仁贵之手;《芬芳逸野迎盛会》由平潭贝雕非遗传承人詹胜制作,作品以绽放的水仙花和闻香而来的蜜蜂表达对春天的向往。

“两件作品在福建博物院共同展出,是对平潭工艺文化水准的高度认可,也展示了平潭文化艺术的传承和延续。希望乘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东风,提高平潭民间文化知名度,走向更高的舞台。”平潭综合实验区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詹立新说。(融媒体记者 黄莺莺)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