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开展“抓招商 促落地”百日攻坚行动
2022-10-12 13:07:27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昨日,记者从平潭综合实验区投促委获悉,9月20日至12月31日,实验区将开展“抓招商 促落地”百日攻坚行动,重点抓好“签约、落地、开工、加快、突破”等“五个一批”典型性、示范性项目,以点带面推动产业发展。

据了解,百日攻坚行动将从攻坚项目招商、项目转化、项目保障、项目建设、项目堵点5方面任务开展。

针对攻坚项目招商,提质增量“签约一批”,将聚焦年度招商任务,瞄准高能级项目,创新招商方式,拓展资本招商、中介招商、网络招商、园区招商等渠道,瞄准重点企业和优势项目,加密小分队外出招商频次,深化项目对接洽谈,形成更多务实合作成果,扩充签约项目储备,促进“一周一签约”提质增量。

在攻坚项目转化,靠前服务“落地一批”方面,将紧盯签约项目落地率,加强招商项目跟踪服务,健全招商引资协作沟通机制,充分发挥招商各专班作用,构筑全要素服务的良好招商生态。量身定制工作进度表,及时协调企业核心诉求,加大项目日常调度力度。

在攻坚项目保障,强化前期“开工一批”方面,将推行“要素跟着项目走”工作模式,由实验区投促委牵头,各要素保障单位、行业主管部门负责,形成合力,不断优化项目审批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开工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加快推进项目用地、用林、用海、用能、环评等保障服务。

在攻坚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加快一批”方面,要求明确关键环节和时间节点,压实工期,狠抓施工进度,全力加快新兴产业园区综合开发、平潭美丽之冠坛南湾旅游综合开发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力促项目形成投资增量、产出效益。

针对攻坚项目堵点,破解问题“突破一批”,将深入项目开展实地调研、现场办公,全面理清项目现状,在根源上剖深析透,在措施上拿准拿实,全力以赴把历史遗留问题解决在当下。

据悉,实验区投促委将牵头建立“日跟踪、周调度、月会商”的项目协调机制,发挥投促委推进招商项目主体作用,加强与各片区管理局、区直各部门之间的联动,发挥协同效应,形成合力,确保成效落到实处。(融媒体记者 何燕)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