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实验区与省水利厅战略合作签约暨水利挂职派驻干部座谈会在平潭召开
2022-10-10 15:20:04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10月9日,平潭综合实验区与省水利厅战略合作签约暨水利挂职派驻干部座谈会在岚召开。实验区党工委书记赖军,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刘琳参加活动。

刘琳在座谈中表示,近年来,省水利厅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全力推动解决实验区城乡供水问题,助力平潭发展。经过双方多年共同努力,“一闸三线”平潭段基本贯通,水资源匮乏问题即将得到根本解决,劣五类水体逐步消除,平潭水生态治理与保护取得明显成效。

此次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和对平潭发展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特别是平潭水文机构的正式运行,将填补我省海岛水文水资源监测和研究的空白,进一步提升能力、壮大实力,助力平潭“一河一网一平台”建设。

下一步,省水利厅将进一步对接实验区发展所需,在资源、项目、人才、政策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为平潭“一岛两窗三区”建设提供支撑保障。

赖军在讲话中表示,省委、省政府及省水利厅历来关心支持平潭发展,此次省水利厅与平潭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选派优秀干部组成专业团队支援平潭水利建设,是对平潭发展极大的鼓励和支持。

平潭作为全国唯一的对台综合实验区,发展定位明晰、发展前景广阔,但在水利和水文事业发展上基础薄弱、人才匮乏,省水利厅专业团队的到来,为平潭水利事业发展提供了支撑。

希望省水利厅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平潭发展,以战略合作签约为新起点,推进更多的水利项目落地平潭、水利人才扎根平潭,进一步补齐平潭水利事业短板。实验区也将全力为省水利挂职干部提供广阔的成长舞台和良好的后勤保障。

在与会同志的共同见证下,双方代表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平潭水文中心于当天下午成立并投入运行。

未来,双方将围绕共同提升水资源管理水平、开展海岛水文水资源研究、共同提升防汛防台风综合能力、共同加快数字水利智慧平台建设、共同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共同推动水利基础建设等五个方面的十项任务,协同推进、共同发展。

双方将建立完善联席会议机制、常态协商机制、目标管理机制,进一步完善平潭水利基础设施体系,加快推进“一河一网一平台”建设,助力福建水利实现高质量发展超越。

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余德贵,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方良栋、二级巡视员黄良希以及省水利派驻干部及在岚挂职干部参加座谈会。(融媒体记者 翁娟)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