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海关:64.15吨“洋垃圾”,退运!
2022-10-10 12:57: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10月8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邵鹏/文 林跃河/图)近日,在福州海关所属平潭海关的监管下,此前被该关查获的64.15吨禁止进境固体废物,在平潭金井码头完成装船后离港退运出境。

据了解,此前,该批“洋垃圾”在进口时申报品名为聚酯树脂粉体涂料。在现场查验时,平潭海关关员发现货物外观呈结团状粉末,不同品项商品均存在不同程度的颜色混合不均现象,认为该批货物“以废充好”嫌疑较大。

经取样送检鉴定,该批货物为聚酯粉末涂料生产配置或喷涂操作中的回收粉末,属于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弃物质、报废产品,属于我国禁止进境固体废物。

为维护国家生态环境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平潭海关积极协调港务部门,畅通退运流程、提高退运效率,开启“洋垃圾”快退模式。

目前,该批货物已全部完成退运处理。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