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福建日报看平潭 > 正文
全国首个国际海运船东协会在平潭成立
2022-09-27 14:15: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9月27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何燕) 近日,平潭国际海运船东协会成立。这是国内首个国际海运行业协会,会员涵盖平潭周边城市经营国际运输业务的船东,以及经营国际航线的中资国际方便旗单位。

据介绍,该协会是由国际航运相关的单位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地方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主要分布和活动的地域范围在福州和平潭,主要业务包括剖析行业发展态势、组织行业技术与管理交流等,目前已吸纳52名会员。

平潭是全国著名的海运之乡。据不完全统计,全国范围内的平潭籍船东近200家,船舶近1200艘,运力近1800万载重吨。接下来,协会将加大力度引进聚集中资方便旗船东和航运组织,促进区域链条配套产业发展,如与船员培训基地、船舶物资补给、港口服务、融资租赁等机构开展多元化合作,吸引更多高端海运服务业态在平潭聚集,逐步构建具有平潭特色的国际航运生态圈。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