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2022-09-24 17:02:04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23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实验区随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相关意见,安排部署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建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建波指出,党的二十大日益临近,国庆长假即将来临,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实验区党工委管委会工作要求上来,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黄建波强调,各级各部门站位要再提高,清醒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隐患要再清零,聚焦道路运输、建筑工地、渔船渔港、景区和非景区景点等重点领域,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扎实抓好自建房安全整治,做好秋冬季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责任要再压实,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压紧压实地方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将压力传导到“神经末梢”,确保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到实处。检查要再深入,以迎接国务院和省政府安全生产督导检查为契机,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查缺补漏,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全面提高安全生产水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记者 周寒冰)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