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喜报!平潭“岚岛检察蓝”荣登全国检察机关十佳文化品牌榜首
2022-09-24 17:02:23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微信号  责任编辑:季亚军  

22日,第二届全国检察机关文化品牌选树活动揭晓,由福建省人民检察院推荐选送的平潭综合实验区人民检察院“岚岛检察蓝”荣登本届十佳品牌榜首。这是继2021年泉州市检察机关“亲清护企”荣获首届全国检察机关十佳文化品牌第一后,福建省检察机关宣传文化工作不断创新发展取得的又一好成绩!

9月22日,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新闻办公室、检察日报社主办,新闻办文化处、方圆杂志社承办的第二届全国检察机关文化品牌选树活动定评会在京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童建明出席定评会并讲话。

第二届全国检察机关文化品牌选树活动于今年4月2日启动,各省级检察院共推荐72个检察文化品牌参选。经过初选、复选、网络公示投票等环节,最终20个检察文化品牌进入定评环节。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辑谢国明,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委员、故宫博物院研究员吕成龙,中国作家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人民文学》主编施战军以及中央有关部门负责人,文化界专家,最高检有关部门负责人担任定评会评委。通过与会评委无记名投票,最终评出第二届全国检察机关十佳文化品牌和优秀文化品牌名单。

第二届全国检察机关十佳文化品牌

岚岛检察蓝  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人民检察院

山海益心  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检察院

抗联血脉·检如磐石  吉林省磐石市人民检察院

新时代红都“青”骑兵  江西省瑞金市人民检察院

秦雨工作室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检察院

花检飞花  广东省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检察院

微检治  四川省崇州市人民检察院

蓝纸鹤  江苏省射阳县人民检察院

云上护“蔚”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检察院

沙海检魂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和田垦区(昆玉市)人民检察院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