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食品放心工程建设完成验收
2022-09-14 16:23:57 林小玉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近日,记者从平潭综合实验区市场监管局获悉,如意社区和平原村两家食品快检室投入使用。这标志着2022年为民办实事项目——食品放心工程建设已完成验收。

目前,实验区8家食品快检室已全部投入使用,实现重点区域全覆盖。据实验区市场监管局食品处副处长黄秋文介绍,今年8月,实验区市场监管局在此前已有的6个食品快检室的基础上,分别在如意社区和平原村新建了两家食品快检室,主要对快检室周边的农贸市场、商户原材料进行抽检。同时,群众如有需求也可自行送检。

“检测结果当场就能出,届时会在快检室LED屏幕上滚动显示。同时也会在‘平潭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上公示。群众送检的产品,我们会留下对方的联系方式,将检测结果以短信的形式通知他们,后续也在考虑更便捷的通知方式。”黄秋文说。

据了解,食品快检室主要对市场上蔬菜、水果、鲜肉等群众生活保障类食品,开展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黄曲霉素等项目的快速检测。“蔬菜、水果的风险因素主要是种植过程中使用的农药,我们主要也是对此进行检测。”黄秋文说。

食品快检室分布

(9月份开放时间预排)

第一农贸市场快检室:

每天3:00-10:00

海坛街道中埔庄138号农贸市场内

冠市场快检室:

每天6:30-9:30

海坛街道第二农贸市场内

水产品市场快检室:

每周一、三、五15:30-17:30

海坛街道莲花东路24号

坛东快检室:

每周一、三、五15:30-17:30

海坛街道红湖东路35号

诚信示范街快检室:

每周一、三、五10:30-12:00

海坛街道龙凤东路37-2号

君山分局快检室:

每周二、四8:00-9:30

君山镇流水村流水655号

平原村委快检室:

每周二、四8:00-9:30

苏平镇平原村桃花寨159号

如意社区快检室:

每天15:30—17:30

金井镇如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