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发布意见 促进会展业高质量发展
2022-09-13 16:14:05 何燕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近日,《平潭综合实验区促进会展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发布,提出要发挥政策区位优势,大力提升实验区会展业信息化、品牌化、专业化和市场化水平,努力将平潭国际旅游岛打造成海峡两岸会展名城。

《意见》指出,到2025年底,力争打造2至3个知名特色会展品牌,举办展览总面积超过15万平方米,举办单次50人规模以上的商业性会议超过300场,参展参会总人数达到10万总人次,培育1至3家年营收超千万元的会展企业。

《意见》明确了七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分别是拓展渠道整合资源,培育引进品牌展会;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推动全产业链协调发展;建设提升会展设施,激发产业发展新动能;加大会展宣传力度,提升会展城市形象;加快智慧会展升级,提高信息化发展水平;强化会展招商功能,助推重点产业快速发展;加强行业研究与管理,建立健全行业标准体系。

在拓展渠道整合资源,培育引进品牌展会方面,《意见》提出,要引进一批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大型会议。围绕“一岛两窗三区”战略定位,积极争取外交部、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等国家部委或全国性行业协会支持,重点吸引数字经济类、海洋类、旅游类、对台交流合作类、对外开放类论坛活动落地平潭。要吸引一批行业影响力强、带动效应显著的知名品牌展会落户,提升实验区会展品牌价值和影响力。

在聚人气的同时,《意见》也指出,要完善会展基础设施,高起点规划建设嵌入或环绕展馆周边的商务办公、酒店宾馆、文化娱乐、交通出行等配套设施,打造会展产业综合集聚区。支持各片区加快建设、完善其他具有展览功能的特色场所,形成以平潭国际会展中心为主、特色展馆为辅的“一大多小,各具特色”展馆布局,为各类展览落地平潭提供条件。支持在运营的各类酒店新建或改建会议室,增加全区会议场所数量,满足各类商业会议需求。

在运营管理模式方面,《意见》特别指出要探索创新会展中心运营模式。支持区属国企组建专业化团队,负责平潭国际会展中心的运营管理。鼓励专业管理公司和会展企业通过参股、合资、品牌输出等方式,参与会展场馆经营和会展品牌项目运营。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