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教师节遇上中秋节 平潭各校花式庆“双节”
2022-09-13 16:26:00 冯荣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9月10日是中秋节,这一天恰好也是我国第38个教师节。连日来,平潭综合实验区各所学校都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送去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营造了浓厚的“双节”氛围。

月夜游园 体验传统游戏

“闲来垂钓碧溪上,对下一句诗。”“我投中1个壶啦!”“我套到月饼,今晚有月饼吃。”夜幕降临,一轮明月升上天边。9月8日晚上7点,一场趣味丰富的中秋游园活动在赛尔双语学校热闹开幕。


活动现场,月夜游园趣味十足。你瞧,在猜灯谜区,写着灯谜的纸条随风摇曳,猜对了谜底可获小礼品奖励,学生们流连在花灯下,穿行在灯谜中,好不热闹。另一边,套圈、投壶、文艺表演等环节,更是为中秋游园带来别样的韵味。

“第一次以这样方式过中秋,觉得十分有趣。”七年(4)班学生李妍说,丰富的游园活动不仅让她们学习了中华传统文化,还体验了传统游戏的乐趣。


喜迎中秋 师生巧手制月饼

这个中秋,你吃月饼了吗?9月9日,平潭岚城中心小学四年段在室内篮球场举行了一场“知中秋、悦中秋、品中秋”活动,师生巧手制月饼,共庆佳节。

上午9点30分,在精彩的文艺汇演过后,学生们有序地来到制作月饼的摊位。在家长和老师示范指导下,学生们取适量的面团,在手中揉圆、压成饼,包上馅料后再揉圆,用模具轻轻一压,完成制作……很快,一个个精致的月饼就铺满桌子。

四年(2)班学生林子熙是第一次制作月饼,他计划制作10个月饼,除了分享给家人,还送给班级老师,并送上节日祝福,“看着月饼一个个压膜成型,很有成就感。”林子熙说。

表彰先进 为辛勤园丁点赞

“老师,您辛苦了,祝您教师节快乐!”台下是学生们的祝福;台上,28名优秀教师在掌声中接过鲜花和证书,眼里闪着亮光。

9月9日这天,平潭城南学校、城东社区、台康社区和国网平潭供电公司联合举行“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庆祝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活动。

这几年,每到教师节,表彰优秀教师成为城南学校的传统,已如期举办多年,通过表彰,讴歌先进模范,为广大教师的辛勤工作和无私付出点赞。活动现场,校方领导宣读安全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德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等奖项名单。

荣获优秀教师的周兰钦老师在采访中回顾了自己的10年育人故事,感恩与学校一起携手走过的同事和学生。“能在教师节收获这样的荣誉,觉得很荣幸,这也是学校对我工作的肯定,也让我对未来的教育工作充满期待。”周兰钦说。

文艺汇演 欢聚一堂话师恩

9月9日,平潭第二实验小学举行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的教师节文艺汇演暨表彰活动,师生们欢聚一堂,迎接教师节的到来。

现场,已有42年教龄的陈强校长“退而不休”,仍然心系学校,时刻关注着学校的发展。他向师生们寄语:“奋发进取、逐梦前行,勇于战胜成长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才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在精彩的文艺汇演上,优美动人的舞姿、激情高亢的欢唱、声情并茂的诗朗诵……整场演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说教育故事,抒教育情怀,让师生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