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设立爱心浮筒 保障游客安全
2022-09-13 16:26:32 何燕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身上绑个“小尾巴”,下水也放心。5日,记者来到平潭龙王头海滩,发现眺望台后侧蓝青色的爱心浮筒驿站柜子里装着36个浮筒,免费提供给游客、市民使用。

浮筒是由白色泡沫和绿色网袋,以及橙色的腰带组成,取下来绑在腰间,就像一根长长的尾巴跟着人不停摆动。据介绍,这种浮筒在水中会自动漂起,如果浮筒一直没动,安全员就会找到浮筒所在地进行施救。

据了解,爱心浮筒驿站由实验区银行业协会和平潭邮政共同设立,同时得到实验区景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大力支持。驿站内的爱心浮筒每个有需要的人都可免费使用,用后归还至原位即可。据悉,第一期共赞助了500个爱心浮筒,同时相关工作人员定期巡检中若发现浮筒破旧或者缺失,工作人员都会及时更换填补。

“平潭每年游客都在增加,出于安全考虑,我们共同设立浮筒驿站,就是想为游客增加一份保障。”实验区银行业协会工作人员邱丁萍说,后期还会计划扩大爱心范围,在坛南湾等地也会陆续设立。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