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岚岛旅游 > 正文
平潭:见峰山艺术部落文旅项目开工
2022-08-18 13:54:53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张哲昊  

17日,在平潭金井片区跨海村南后澳自然村,伴随着挖掘机的阵阵轰鸣,见峰山艺术部落(集群民宿)文旅项目正式破土动工。

上月末,实验区投资促进委员会在“一周一签约”活动中成功签约见峰山艺术部落(集群民宿)文旅项目,两周后项目便顺利开工。“投捉委很尽心,多部门一起开会,一次性就把问题解决了,项目才得以这么快开工建设。”平潭见峰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啸腾说。

据悉,该文旅项目将对跨海村内的旧石厝、道路、绿化、海滩进行创意升级,将见峰山改造成“民宿+体验”的高质量海岛度假休闲旅游胜地。项目建成后,有利于丰富跨海村旅游业态,助力当地村民就业增收,推动实验区文旅产业发展提升。

得知村子被企业相中开发旅游项目,村民薛来祥很是高兴。“现在金井新城发展起来了,南后澳自然村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我们也许可以靠着旅游带动村子的发展,让村子重焕生机。”薛来祥期待地说。

南后澳自然村环境优美,绿树掩映,有着绝佳的观景视角,还有绿色梯田点缀其间,这正是企业看中村子的重要原因之一。“平潭北部开发得比较成熟了,我们想着西部也要跟上。”项目运营负责人沈劼说,项目在开发过程中得到了金井片区管理局、区直部门的有力帮助,计划在明年4月完工,总共改造50间民宿。

(记者 何燕)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