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综合实验区税案合成作战平台成立
2022-08-06 15:25:00 蔡曦媛 叶志辉 来源:平潭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季亚军  

近日,平潭综合实验区税案合成作战平台揭牌仪式在实验区公安局举行,进一步推动税案双查机制有效运行。

据了解,税案合成作战平台由实验区公安局、实验区人民检察院和实验区税务局联合成立,内设犯罪侦查席位、检察指引席位、税务稽查席位。该平台将运用智能分析技术手段,通过对大数据的整合应用,对涉税高风险事件进行分析匹配,准确、快速地打击涉税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发挥检察机关的专业优势进行侦查取证指引,有效提高涉税案件侦办效率。

平潭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任为群表示,税案合成作战平台是在税案双查机制的基础上进行升级和深化,实现了检察机关、公安机关和税务机关三者间信息共享、优势互补,全面提升联合办案的精准度和时效性,充分彰显了税、警、检三方打击涉税违法犯罪的决心,是平潭多部门合作及信息化作战的又一重要创新成果。任为群说:“三家单位将以揭牌为契机,更好推进税、警、检三方合作,坚持依法能动履职,充分发挥三方各自优势,增强税案打击力度,提高税案办理质量,提升税案办理效果。”

接下来,这三个部门将以税案合成作战平台为依托,突破传统办案协作模式,更好整合三方自身优势,实现制度化、信息化、常态化联合办案。针对涉税违法犯罪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对涉税违法犯罪实行全区域查处、全链条打击,深化税收共治格局,规范经济税收秩序、优化区内营商环境。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