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再迎一家QFLP试点企业
2022-08-05 16:26:37 何燕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4日,太一(平潭)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在平潭成功注册,成为实验区享受QFLP(合格境外优先合伙人)政策试点的又一家企业。截至目前,共有6家企业获批落地平潭并享受该政策,共计认缴资本10.1亿美元,其中注册资本约1.913亿美元已成功入境。

太一(平潭)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相关负责人表示,平潭相关部门主动靠前服务,为他们提供政策咨询、代理记账、税务咨询等,让企业不到平潭就能完成对接,“这让我们很放心,感觉很安全,因此我们坚持选择平潭”。

太一(平潭)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是由太一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和天下股权投资有限公司设立的。太一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依托香港国际金融中心,专注于开展综合金融服务,曾投资商汤科技、出门问问、蔚来汽车、NextVR Inc等项目。

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能在平潭发挥资本优势和专业投资优势,通过股权投资项目等多种金融创新手段与产业资源相结合,助力平潭在金融、高科技等多个领域获得更大成功。

开展QFLP政策试点工作,是平潭自贸片区促进资金流动高效便利的一项重要工作。该政策不仅能让外商同享大陆发展红利,还能参与大陆产业投资,从而助力平潭建设国际旅游岛。

“QFLP试点企业的落地,是平潭引进外资的重要成果,有利于平潭进一步提升利用外资规模,扩大对外开放水平,加快推进两岸特色金融集聚区建设。”实验区财政金融局相关负责人说。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