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国网平潭供电公司:线上“云验收”,让数字化办电更便捷
2022-07-25 12:41: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7月25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高仁齐 陈晨)“受疫情影响,无法进行受电工程线下验收,没想到通过线上‘云验收’的方式,一天内、一次性就通过了,真是方便!”近日,说起国网平潭供电公司的“云验收”服务,国家电投集团平潭能源有限公司高压新装项目负责人高诚真赞不绝口。当天,他通过“网上国网”App中的“办电e助手”功能,顺利完成了项目线上预验收。

这是国网平潭供电公司全面推行数字化“云验收”,方便客户快捷办电的生动场景。今年以来,该公司积极应用数字化手段,打造供电方案可视化、竣工验收数字化、供用电合同签订电子化等供电业务全流程“云服务”,大幅降低客户办电时长,提升客户满意度。

受电工程完工后,客户可将受电工程视频、图片上传至App,再由服务团队通过“云验收”的方式,对工程内部施工质量、设备安装情况等进行详细检查,并出具预验收意见。此外,该公司还建立由客户经理与发展、运检等专业人员组成的“1+N”服务团队,通过“办电e助手”即时解答客户提出的问题。

得益于此,在平潭,低压客户办电只需在“网上国网”App提交相应资料,发起用电申请即可受理;高压客户办电环节缩减至3个,大大提升客户需求响应速度和效率。

据了解,2020年6月,国网平潭供电公司在全省率先推行受电工程“数字化竣工检验”模式,推动检验从线下向线上转变,利用营销业务自动化系统,在移动作业终端上触发具备验收条件的项目验收任务工单,以电子化“诊断报告单”呈现竣工验收结果。

下一步,国网平潭供电公司将持续推广线上办电、线上答复方案、电子签章、“云验收”等方式,提供实时互动、项目动态自主跟进等“数字化”服务,实现全流程可视化、全过程高效化,让客户办电更省时、更“阳光”,用电更放心、更舒心。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