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2022年平潭综合实验区精神文明建设信息员培训会举办
2022-07-13 18:19: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7月13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冯淑芳)“人物报道中,直接引语的使用,得慎之又慎。”“注意语言平实,接地气。”……12日,在平潭综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8楼会议室,福建日报记者部副主任朱海华带来一场以《新闻采写之忌》为题的专题讲座。

培训会现场。江信恒 摄

当天,2022年平潭综合实验区精神文明建设信息员培训会举办,吸引了实验区各文明单位信息员约110人参加。

在讲座中,朱海华围绕忌淹没亮点、忌缺个心眼等方面,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以讲故事、举例子的方式,对新闻写作的基础知识、写作技巧以及注意事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形象生动地让大家对新闻写作有了更系统的认识。

台上讲得精彩,台下听得认真。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十分丰富,信息量很大,针对性很强,收获也很大。未来将勤练笔头,不断提升新闻写作技能与水平,为讲好平潭故事、传播平潭好声音贡献更多、更大力量。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