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国网平潭供电公司:带电作业战高温
2022-07-13 16:44: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7月13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高仁齐)“斗臂车下臂旋转的时候注意避开后方屋檐!”“工作位置交叉线路较多,注意控制安全距离!”……近日,在平潭君山片区西楼村,国网平潭供电公司不停电作业班正对10千伏荷潭线916线路配变引流线带电开展拆除作业。

连日来,平潭气温持续升高,供电负荷不断攀升。为确保周边居民夏季用电负荷攀升下正常可靠用电,国网平潭供电公司不停电作业班紧急对线路进行拆接。

现场,两名身穿防护服的操作员依次登上绝缘车,操作斗臂上升至10米高空,小心翼翼地对引流线进行拆除。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内,高空带电作业圆满完成,两位工作人员安全回到地面。脱下绝缘披肩、摘下安全帽后,工作人员的衣物早已被汗水浸透。“这是我们开展夏季带电作业的日常,这么多年下来早已习惯了,注意多喝水就行。”该公司不停电作业班班长张秀辉说。

下一步,国网平潭供电公司将全力做好迎峰度夏期间电力可靠供应,加大电网设备巡查力度,以“能带电、不停电”的原则,安全有序开展带电作业,满足客户用电需求,用实际行动“汗”卫市民清凉,努力践行新时代电力“双满意”工程。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