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税务:“我们多出力,企业享红利!”
2022-07-07 19:28: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7月7日报道(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林霞)“大家注意,这个例子不单指制造业,还有个“等”字,应算进运输业收入……”近日,在“税小岚直播间”里,平潭税务部门货物和劳务税科耿欣正在讲解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生动有趣的风格收获了“耿老师”的称号。

“留抵退税政策红包真是‘雪中送炭’!”在“耿老师”的指导下,福建新鸿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吴文渊收到了“真金白银”,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少有人知道,留抵退税政策出台后,耿欣不仅选择驻扎在自助办税区辅导企业退税申请,还放弃周末休息,详细分析实验区内企业情况,逐户计算留抵,初步筛查重点企业,通过精准定位,让更多纳税人适用优惠政策。

这只是一个缩影。在第31个平潭综合实验区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上,平潭税务部门专门成立了退税减税青税一线服务先锋队,落实落细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

“六税三费”减免政策追溯享受处理起来面临着户数多、时间紧、任务重、牵涉面广等难点。为此,从业务科室到管征所,处处充满着忙碌的背影,他们忙着向纳税人宣传政策、讲解退抵税操作流程、审批退抵税......

财产和行为税科黄培根是其中一个典型代表。作为“六税三费”减免政策落实专项工作组联络人,他参与了台资企业、工商联盟等单位政策宣讲会;赴管征所收集政策执行过程遇到的问题及建议;建立了应享受未享受台账对减免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动态跟踪;撰写了减免政策效应分析......

减税办统计分析组的业务骨干李霄雯则是退税减税“数据管家”。她埋头税收数据海洋,以日为单位开展退税减税统计核算,及时掌握应享未享企业数量,筛选出企业享受情况“每日清单”……

福建中荣混凝土有限公司成为实打实的受益者。“这个延缓缴纳政策大大支持了我们企业的发展,真是“缓”除了企业的生机与活力!”该公司财务人员赵海蓉说。

原来,针对企业误申报以及延期政策实施前缴纳的可缓缴税款,李霄雯采取全流程跟踪服务,做到操作简单、退税优先、分步辅导、定时提醒,打消纳税人后顾之忧。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