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出台促商旅消费活动方案
2022-06-13 11:12:36 何燕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又一波商旅消费优惠政策福利即将来袭。12日,记者从平潭综合实验区经济发展局了解到,为进一步优化消费供给,推动商旅消费回暖回补,实验区制定出台《平潭综合实验区商旅促消费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提出,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金融机构联合、大众参与”的原则,结合传统消费旺季和重点节假日,实验区将强化部门联动、政企联动,突出提振家电家居消费、激活餐饮消费、促进实体零售、繁荣节庆消费等主题,促进消费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活动围绕“全闽乐购 惠聚岚岛”主题展开,将一直延续到10月,主要开展常态化商贸消费券让利、数字人民币消费券投放、农民丰收直播节、两岸非遗文化艺术节、美食节系列活动五大块内容。

其中,常态化开展商贸消费券让利活动是通过“政策+活动”双轮驱动,组织家居电器、商超、酒店、餐饮等领域重点限上商贸主体通过支付宝、微信、云闪付等线上平台向实验区市民、游客发放满减消费券,实验区将按商家消费券真实消费(核销)的券面优惠让利部分50%给予补助。

数字人民币消费券投放活动,主要应用于商超、便利店等商贸消费场景及景区、文化场馆、住宿、餐饮、文创商店、体育用品、运动场所等文旅消费场景,将通过第三方平台发放数字人民币消费券。

农民丰收直播节活动,是以平潭花生、地瓜、坛紫菜、鲍鱼等农特产品为元素,融合平潭当地特色美景,打造集平潭农耕文化、平潭文旅、平潭习俗、平潭美食于一体的不同主题的平潭“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

《方案》要求争取做到每个月都有一场活动。比如8月到9月的“花生地瓜丰收节”、10月的“开渔节”、11月的“坛紫菜开采节”、12月的“鲍鱼节”,做到“月月有丰收,月月有活动”,最终实现农民成果展示晒丰收、社会各界话丰收,全民参与享丰收、电商直播促丰收,提高平潭农特产品牌影响力。

美食节系列活动与农民丰收直播节活动相结合,以平潭农特产品和应季海鲜产品为原材料,通过现场制作、现场品尝、点评等环节精选出20道平潭特色菜,并同步上线预制菜。

两岸非遗文化艺术节,依托平潭深厚的“海洋文化”“海防文化”“渔耕文化”,丰富的两岸元素及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组织开展“岚台传统灯笼非遗进校园”“平潭米糊文化节体验活动”“词明戏进景区”“十番音乐展演”等系列非遗文化活动。

实验区经济发展局工作人员表示,将继续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全要素,推动平潭商旅市场加快复苏,实现让消费动起来、旅游热起来。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