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首届平潭米糊文化节举行
2022-06-06 11:13:55 何燕 林君斌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4日,2022首届平潭米糊文化节暨平潭民间中医药文化体验活动在海坛古城举办。活动邀请了省内23家传统医药类非遗项目进景区宣传,让广大群众感受民间中医药的魅力。

活动现场展示了传承上百年的中医急诊箱以及十六星小铜秤、老铜药杵等器具,还有丰富的中医药文化汇演和中医药文化体验集市。从闽清赶来参加活动的闽清蒋氏中医馆负责人蒋女士说,想通过平潭米糊文化节,展示中医疗法文化,让更多人爱上中医。

平潭米糊药作为世代平潭人养生保健、防病治病的重要选择,福建阳阩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自成立伊始就致力于平潭米糊药的保护、挖掘、研发和临床运用,2019年被确定为平潭米糊非遗保护单位。2022年1月平潭米糊被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

“活动的目的是让年轻一代能够体验优秀的非遗文化,守正创新、传承发展。”平潭米糊传承人、福建阳阩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云寿说。

作为平潭米糊传承人之一,平潭中医院院长陈国强说,米糊是平潭一代代人在生活中总结出的养生药膳方式,从中医角度来说,端午节开始人们就要加强脾胃保健,通过食疗以及日常生活中的调理,达到防病、疗病的目的。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