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平潭要闻 > 正文
平潭:两岸同“粽”,共迎端午
2022-06-01 17:10: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6月1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林霞 通讯员 李强 王嘉新 文/摄)端午将至,亲情愈浓。1日,平潭综合实验区台胞台企服务中心开展“两岸同‘粽’·共迎端午”交流联谊活动,邀请在岚台胞、平潭边检站民警等共迎端午佳节。卷粽叶、填糯米、缠细线……两岸同胞围聚一堂,聊家常、品茶点,一句“端午安康”,一次别开生面的警民活动,进一步增进两岸同胞的友谊和感情。

折粽叶、填馅、压实、封口、扎捆……包粽子现场,两岸同胞纷纷“化身”包粽子高手,手法极为娴熟。

台胞陈素钦(右)积极加入包粽子的队伍中,行云流水般地完成着包粽子的各项步骤,转眼间一个个棱角分明的鲜绿色粽子展现在眼前,兴奋地与边检民警钟德强(左)在镜头前展示成果。

台胞林巧英(右二)在镜头前展示包好的粽子。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