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这3家企业入选省级“白名单”
2022-05-23 08:50:00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张哲昊  

近日,省工信厅发布首批重点产业链供应链企业“白名单”,平潭三家企业入选。

入选的三家企业分别是宸鸿科技(平潭)有限公司、福建纳仕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宗仁科技(平潭)股份有限公司。“进入白名单相当于成为VIP客户,省里将在物料运输、用工等服务保障方面给予‘特权’”。实验区经济发展局工信处工作人员李婧娱介绍。

“白名单”制度是我国疫情防控的一次有效探索,既有利于精准防控,又能协调各地供需关系对接,打通“数据孤岛”“信息孤岛”“人员孤岛”,增强要素流动性,提高产业链供应链运行效率。

为统筹疫情防控和工业经济发展,聚焦防疫医疗物资、居民生活必需物资、农业生产重要物资、战略性新兴产业关键物资等4个领域,福建省工信厅建立重点企业“白名单”。通过完善通信行程卡“白名单”管理机制,向经过各地级市及以上联防联控机制审核确认的,涉及重要生活物资运输的相关货运司乘人员,提供便捷、高效、规范的通信行程信息服务,以便重要物资货运车辆及司乘人员顺畅通行。

下一步,实验区经济发展局将继续做好跟踪服务,密切关注纳入“白名单”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进一步发挥产业链供应链畅通协调平台作用,全力以赴帮助企业解决物资运输问题,对涉及跨省、跨地区等本地难以协调的问题,将及时报送省工信厅提请优先协调解决。

(记者 何燕)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