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综合实验区领导调研推进中央环保督查问题整改工作
2022-05-19 14:33:22 周寒冰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张哲昊  

18日,实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建波率队深入一线,调研推进中央环保督查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拿出坚决果断的态度和务实管用的举措,全力推进问题整改落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在海坛片区,黄建波现场察看澳前码头航道海域养殖清障及海漂垃圾整治情况。他强调,要严格执行实验区养殖水域滩涂规划,持续加强对非法占用海域养殖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违法占用海域养殖行为,坚决有力推进海洋生态环境治理。要进一步优化海漂垃圾整治方案,加大人力、物力投入,构建科学合理、高效长效的海漂垃圾治理体系,打造整洁美丽海岸带,助力全域旅游品质提升。

随后,黄建波来到玉井再生水厂和玉井溪,认真听取项目整改情况汇报。他要求,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对照时间节点和要求,往前赶、往实做,确保玉井再生水厂尽快投用。要进一步补短板、堵漏洞,充分发挥玉井再生水厂净化污水、保护水资源的作用,让玉井溪水清岸绿,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生活环境。

黄建波还来到澳前北路与环岛路交叉处涵洞污水排放口,现场推进问题整改。他强调,片区、部门要相互配合,逐一排查,找准污染源头,集中力量推动问题彻底整改到位,并形成长效、常态监管机制,不断提升实验区生态环境保护水平和生态环境质量,共同守护平潭国际旅游岛的蓝天碧水。

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郑晓东参加调研。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