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岚岛旅游 > 正文
山海间邂逅平潭版圣托里尼
2022-05-19 14:34:26 林小玉/文 江信恒/摄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张哲昊  

在面朝大海的海景房里睡到自然醒,拉开窗帘就能看到蓝天白云,这样的海岛慢时光如今在平潭就能过上。

image.png


栖洛岛民宿一景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君山片区山边村的栖洛岛民宿,顿时眼前一亮——2000平方米的民宿,光空地就占了1000多平方米。眼前,贴满草皮的空地上随意搭着露天帐篷,秋千、吊床,超长烧烤台……远处,大海、礁石、渔港、小船尽收眼底,仿佛置身于希腊圣托里尼。

栖洛岛民宿负责人郑文介绍,栖洛岛主打野奢露营,以家庭聚会、团建接待为主要客群,目前处于试营业阶段,除了提供烧烤、露营等活动,海骑项目也已上线。

游客林诗莹告诉记者,偶然得知山边村有一座很特别的民宿,就约了朋友过来玩。她说:“这里环境很好,晚上和朋友一边烧烤一边吹着海风聊天,非常惬意。”

游客杨烘没见过大海,从小红书上得知平潭蓝眼泪景观,一直期待能来一场追“泪”之旅。“这是第一次和朋友来平潭,这里给了我很大惊喜,每间都是海景房,推窗即可望海,真的很漂亮,民宿位置很好,就算涨潮,下面还会有一片沙滩,好像是大海为我们特意而留。”杨烘说。

当日,山边村村民林友瑞与其他四位老人特意乘车到民宿参观,老人们对民宿环境赞不绝口,还拿出手机录像分享给家人。

林友瑞告诉记者,自己从小就在村里长大,栖洛岛所在位置原先是个腌鱼场,后来荒废了,如今通过改造已经大变样,民宿的落地也提升了村里的颜值,希望山边村的旅游能再上新台阶。

栖洛岛民宿位置优越,靠海而建,游客足不出户就能欣赏海上风光。“涨潮时,整片海就像洱海,退潮后,村民还会带队去赶海,今年第一次蓝眼泪爆发就在这片沙滩,所以,如果蓝眼泪出现,游客在房间推窗即可观‘泪’。”郑文说。

据悉,山边村东靠王爷山,对面是东庠岛和小庠岛,澳口是一个天然的渔场、礁石区,吸引了很多慕名而来的海钓爱好者。“我们常常会听到‘海枯石烂’的故事,但在山边村,能看到真正的海枯石烂,因为这里的石头长期受风和海的侵蚀,形成了千年孵化的形态,踩上去有一种烂掉的感觉,甚至用手就能掰开,在晨曦和夜晚之间,听着潮水拍打礁石的声音也很治愈。”栖洛岛民宿合伙人郭美建说。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