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青春礼赞百年时光
2022-05-04 17:25:50 孙梦玲 杨咏林 江信恒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1922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用青春书写华夏赞歌。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4月27日,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在平潭主题党日馆举行了一场新团员入团仪式。老团员为新团员佩戴团徽、颁发团员证后,全体新团员在鲜艳的团旗下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光荣地加入中国共青团。

“能够在主题党日馆宣誓加入共青团,我觉得特别有意义!”新团员罗清钰激动地表示,致敬历史的最好方式便是传承和发扬前辈们的红色精神,作为青年学生,将通过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在共青团下一个百年征程中贡献力量。

团徽闪耀就像点点星光,汇聚成灿烂星河。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共青团的青年将热血撒在实验区遍地。苏平片区管理局共青团组织开展快闪活动,在片区各个地方与团旗合影,并且摆出“103”字样,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

在片区的号召下,平潭二中、平潭平原中心幼儿园等纷纷组织在校师生参加快闪活动。平潭二中学生依次排列成阶梯状和“5·4”字样,庆祝建团百年。而平原幼儿园老师则是挥舞着小团旗,和大团旗合影,让稚嫩的孩童在团旗下感受革命力量,续写共青团的百年华章。平原中心幼儿园园长高丽丽表示,希望把五四精神融入我们的民族血液中,引导全体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