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推出“那岛·那桥·那群人——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主题宣讲视频
2022-04-13 20:30: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4月1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李莉 王晖)今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近日,平潭综合实验区创新推出“那岛·那桥·那群人——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主题宣讲视频,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据介绍,该主题视频以十年来翻天覆地的“平潭变化”和开放开发的“平潭速度”为主题,生动诠释“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开放和安全”的科学理念,还呈现了平潭海峡公铁大桥建设奇迹以及对2035年“坐上动车去台湾”的美好畅想,充分彰显“中国力量”“中国自信”。

此外,视频还真实记录了平潭“国安人”爱拼敢赢的奋斗身影,折射新时代下“国安人”为国安事业铁心拼搏的战斗品格。

据了解,该视频发布后,立刻引起了不少人关注、转发,各区直机关、企事业、驻岚单位及群团组织80余家单位公众号同步发布,累计阅读量及评论数达50余万人次,累计点赞数达30余万人次。

4月15日当天,平潭还将推出具有“元宇宙”风格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片,旨在展示国家安全各重点领域伟大成就,广泛普及新时代国家安全知识,进一步引导形成“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全社会共同意识。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