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首家省级重点实验室获批建设
2022-04-12 10:31:49 何燕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近日,福建省科学技术厅发布《关于认定建设41家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学科类)的通知》,其中自然资源部海岛研究中心申报的“福建省海岛资源生态监测与保护利用重点实验室”获得立项建设。

据了解,此实验室依托海岛研究中心和海洋三所共建,将重点开展海岛资源生态监测、保护利用及其周边海域特色生物资源利用等三个方向的技术研发,建成集应用基础研究、技术研发与成果转化于一体的科研创新平台。

实验区经济发展局科技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重点实验室的成功申报,体现了实验区科研综合实力的重大提升。据悉,实验区将以该实验室建设为契机,为海岛研究中心提供更好的服务,推动实验区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资源管理、生物生态、信息科学的集成与创新,协助海岛研究中心将实验室建设成国内一流、国际特色的创新平台。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