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数秒即可快速通行 “黑科技”让平潭防疫更高效、更温馨
2022-04-12 10:27:39  来源:平潭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季亚军  

“绿码,请通行。”

昨日,在平潭高铁站出站口,新安装完成的防疫一体化智能闸机正在工作中,乘客无须摘下口罩,只要扫码或刷身份证即可通行。

“感觉挺方便的,这大大提高了我们的出站效率。”乘客王先生说。

据介绍,这批防疫一体化智能闸机是实验区为方便车站做好入岚乘客疫情防控工作,在近期引进的,主要设置在出站口,共9台。“乘客通过闸机的数据还可以进行实时保存,方便后续健康监测。”福平铁路平潭站站区党支部书记李飞说。

智能闸机研发公司——福建平潭瑞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款智能闸机可以对每一名出站人员进行精准、快速的体温检测和智能分析。像体温、健康码、行程码以及核酸报告、疫苗接种等信息,都会实时展现在屏幕上,“绿码”人员仅需数秒便可快速通行。

科技助力防疫,这项“黑科技”牛在哪里?

“更安全、更全面、更温馨”该公司负责人介绍,以往乘客出站需要人工测温、扫健康码、出示行程码,特殊情况时还需要手动登记,而工作人员需要人工检查核对旅客的健康信息,程序多、耗时长,不利于快速疏散人员和旅客便捷出站。

“防疫一体化智能闸机启用后,过程优化、程序不减,避免了测温工作人员与旅客间的直接接触,保障防疫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外,这项“黑科技”,也大大便利了不会熟练使用智能手机的人群。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