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国网平潭供电公司:严防严控,拉紧山火防控“警戒线”
2022-04-08 23:00: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4月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高仁齐 冯燕)近日,国网平潭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对所辖10千伏东沃线路开展防山火砍青扫障工作,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海报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防山火知识,严防清明山火对电网可能产生的冲击。

清明假日期间,国网平潭供电公司积极落实多项措施,将防山火保供电纳入工作重点,采取内外联动的方式,从防、宣、控三方面入手,强化山火防范,组织各供电所对辖区线路进行防山火巡查,并对辖区所属涉林线路、变台进行梳理排查,建立隐患治理台账。“我们还明确重点线路区段责任人,分片对线路通道内的超高树木及易燃物堆放点进行集中整治,对不符合要求的树障进行修剪和砍伐,对缺陷、隐患电力设备进行治理,全面排查火情和火险点,消除隐患源头,确保电力线路稳定运行。”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同时,该公司“双满意”党员服务队还深入线路沿线的乡镇、村庄,向当地居民讲解电力设施保护常识,提高居民防火保电知识水平,并与当地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建立山火联防预警机制和火警信息通报制度,提前主动预防山火危害。

下一步,国网平潭供电公司将持续性做好春季电力设施防山火工作,进一步强化电网运行方式管理工作,确保宣传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各项制度执行到位,严防因山火造成的线路跳闸和设备损坏情况出现。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