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艺”起抗“疫” 平潭在行动
2022-04-07 16:21:10 林静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正在排队打疫苗的学生们……这些来自惟妙惟肖的作品,成为一道道靓丽风景线。近日,平潭文联联合实验区广大文艺工作者开展“‘艺’起抗疫,我们在行动”主题活动,陆续推出各艺术家协会艺术家们的抗疫艺术作品,为实验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文艺力量。

来自平潭民间文艺家协会的林美英巧妙运用手中的剪刀和纸,创作出一幅幅鲜活生动的剪纸作品。这些剪纸作品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寄托着作者对一线抗疫人员的敬意,表达了平潭人民对抗击疫情决心和意志。“创作这些作品就是希望大家能够团结,共同抗击疫情,引导群众理解配合疫情防控。”林美英说。

此外,更有充满抗疫细节的美术作品、鼓舞人心的书法作品以及用镜头记录着战“疫”点滴的摄影作品细数着抗疫期间的感人事迹,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逆行英雄们致敬。“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作品,号召广大市民共同配合防疫工作的开展,一起为实验区防疫工作努力。”实验区美术家协会会员赵曙合说。

目前,“‘艺’起抗疫,我们在行动”主题活动作品正在“平潭文联”微信公众号陆续推出中。“我们将充分发挥各文艺门类优势,及时记录疫情防控一线的温情故事和感人事迹,创作出一批有温度、有情怀、高品质的抗疫主题文艺作品。”活动负责人林梦婷表示,将充分发挥各文艺门类优势,及时记录疫情防控一线的温情故事和感人事迹,创作出一批有温度、有情怀、高品质的抗疫主题文艺作品。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