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综合实验区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2022-04-02 12:41:53 王婷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3月31日晚,在收听收看省市疫情防控视频会商会后,实验区党工委书记赖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统筹部署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工作。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郑晓东作具体工作安排,二级巡视员周建军参加会议。

赖军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加之清明节返乡祭扫人员增加,疫情输入风险将持续加大。实验区各片区、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最新工作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以持续作战、如履薄冰的状态,扛起责任、严防死守、堵住漏洞,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赖军强调,实验区各片区和相关部门要严把入岛进区关口,加强高速路口、高铁站点、轮渡码头等交通卡口的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测温、验码、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快速排查管控重点人群,切实守住“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要持续加强宣传发动,多形式多渠道开展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宣传,柔性劝导社会公众非必要不返乡、不离岛,倡导线上祭扫、云祭扫、代为祭扫等绿色祭扫方式,禁止举办聚集性祭扫活动,同时紧紧依靠群众力量,及时发现、报告中高风险地区入(返)岚人员,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防控的浓厚氛围。要精心组织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广泛动员近期入(返)岚人员和长期未进行核酸检测人员开展自我筛查,尽早排除潜在风险隐患。要坚持“人防、物防、技防”并举,系统分析各类涉疫数据,不断完善“服务到户、精准到人”基层网格化治理模式,有效提升社会治理和基层防控能力。要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聚焦重点场所、特殊机构和重点行业薄弱环节,进一步补短板、堵漏洞、强措施,努力以各经营主体整改到位促进社会面管控到位,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制定出台纾困政策,高效推动纾困惠企政策落地落实,努力为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排忧纾困。

赖军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到一手抓好经济发展,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入挖潜,全力促进固投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长,确保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一手抓好安全生产,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和重点行业领域,严格落实防范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努力为实验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营造和谐、稳定、安全的社会环境。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