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发布疫情防控第8号通告
2022-04-02 12:39:26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通告  责任编辑:季亚军  

平潭综合实验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工作指挥部通告

〔2022〕8号

鉴于当前群众自愿核酸检测意愿强烈,为方便群众就近核酸采样,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经研究,决定于2022年4月2日继续为全区所有市民提供免费集中采样检测服务。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2022年4月2日(周六8:00-20:00),各采样点的具体时间安排详见附件1

二、检测对象

3月31日至4月1日期间未接受核酸检测的人员;区外入(返)岚且无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的人员;自愿参加核酸检测的其他市民及外来人员。小岛(东庠,南海,塘屿,屿头,大练)居民、学生及教职员工核酸检测时间另行安排。

三、检测地点

检测地点安排详见附件1。请按照所在社区(村居)工作人员的通知指引,分时段有序就近到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

四、注意事项

1. 小岛(东庠,南海,塘屿,屿头,大练)居民、学生及教职员工核酸检测时间另行安排。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无需参加此次采样检测。

2. 4月2日起,除区医院老院区、协和医院平潭分院、区中医院、国德医院继续常态化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外,其余15家乡镇卫生院暂停免费核酸检测服务。

3. 各采样点实施秩序管控,请市民朋友们积极配合现场工作人员,有序开展检测。

4. 请务必提前下载登录“采检登记”小程序,预登记个人信息并保存提交,将自动生成预登记码。

5. 参加检测时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并出示预登记码。采样结束后次日可登录福建健康码查看核酸检测结果。

6. 检测过程中,请市民朋友们按照现场工作人员引导,有序排队,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保持一米线距离,不聚集,无关人员不围观;不要触碰采样人员防护服、检测台和检测台上的物品。检测结束后,请立即戴好口罩尽快有序离开现场。

7. 请市民朋友们关注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防控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散播谣言者将依法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您的参与,就是对实验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大支持!

附件:

1.区域核酸采样点信息表

2.区域核酸检测预登记指南

平潭综合实验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工作指挥部通告

2022年4月1日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