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加强涉疫医废检查 消除二次污染风险
2022-03-31 10:30:00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张哲昊  

昨日上午,平潭综合实验区资源生态局联合实验区环境执法支队、福建省平潭环境监测站,对协和医院平潭分院、金井码头、集中隔离观察酒店等重点单位的涉疫废水、涉疫生活垃圾收集情况进行检查。

在协和医院平潭分院,工作人员对医院的污水处理站和医疗废物暂存点进行检查,并现场采集医疗废水进行余氯值、PH值检测。同时查阅污水日常自行监测、医废垃圾转运等相关台账记录,确保涉疫医疗废物应收尽收、应处尽处。检查组还前往金井码头、集中隔离观察酒店,查看污水处理站和涉疫生活垃圾处置存放间的运行情况,采集污水样本进行检测。

“经检查,各单位医疗废水、生活污水的余氯值和PH值符合排放要求,相应的台账记录、医废转运联单记录完整,涉疫垃圾包装比较规范,符合相关要求。”实验区资源生态局土壤处副处长林建辉说。

此外,实验区资源生态局还联合实验区环境执法支队、福建省平潭环境监测站成立督导帮扶小组,紧盯医废收集处置、医疗废水排放这一疫情防控重要环节,每周不定时对疫情防控重点单位开展检查指导工作,消除二次污染风险。

(记者 林伊铭)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