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一对父子销售208瓶假茅台被批捕
2022-03-30 15:46:01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张哲昊  

近年来,随着茅台酒越来越受国人追捧,茅台酒在市场上常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价格也是水涨船高。这中间的巨大利益也让制售假茅台的犯罪分子铤而走险,以身试法。日前,实验区检察院以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对销售假茅台的翁某甲、翁某乙父子二人批准逮捕。

经实验区检察院审查,2021年4月至9月份,犯罪嫌疑人翁某甲明知自己购进的酒是假冒的飞天茅台酒,仍指使、指挥自己儿子翁某乙销售,并组织其朋友林某斌、林某辉、李某智、郑某隆等13人结伙到平潭、福州、福清、漳州、宁德、莆田等地售卖假冒茅台酒共计208瓶,销售总金额43.3万元。

“酒是我爸让我拿出来卖的,我约上朋友和女友一起去卖酒。路上我就做好分工,交代朋友或女友谁先进店,谁后进店,进店后怎么讲价,低价多少,都做好部署。市面上一般是3000元一瓶,我们卖的就2000元左右。平常我自己也买卖酒,主要让我朋友帮忙卖,通常我们卖酒主要通过微信或者支付宝进行收款。”

翁某乙向检察官交代,“卖酒的钱我转给我爸,他没有正式工作,主要也是卖这些假茅台酒。”翁某乙等人售卖酒所得货款均转给其父翁某甲,翁某甲收到货款后仅给翁某乙少量钱款作为经费,共计1.82万元。

2021年9月2日,实验区市场监管局查获翁某乙的同伙林某斌在平潭某贵州茅台店(现已更名)销售飞天茅台酒6瓶,并扣押了该店内的50瓶飞天茅台酒。经鉴定,涉案的飞天茅台酒均为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翁某甲等人销售的假冒茅台酒价格明显低于市场价。

实验区检察院审查认为,犯罪嫌疑人翁某甲结伙销售假冒的飞天茅台酒数量大、销售数额巨大、团伙人数众多、作案时间长,作案地点遍布省内多地,严重扰乱了市场经济秩序,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遂对父子二人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检察官提醒广大消费者,茅台虽好,可不要贪便宜,太便宜的茅台很可能就是假茅台,购买饮用假茅台不仅会遭受经济损失,更有可能危害身体健康。同时也提醒广大经营者要诚信经营,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会受到法律的制裁。

(记者 蔡曦媛 通讯员 陈锦林 若兰)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