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今日头条 > 正文
清明期间,平潭全区暂停现场祭扫
2022-03-28 11:30:00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张哲昊  

清明节即将来临,面对当前仍然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27日,实验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在全区范围内暂停现场祭扫及追思、吊唁等活动,倡导开展网络祭扫,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通告指出,即日起全区所有公墓陵园、骨灰楼(堂)、农村传统墓葬区及其他散葬坟墓等场所祭扫活动全面暂停,全区范围内禁止人员上山祭扫,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各公墓陵园、骨灰楼(堂)等殡葬服务机构将组织开展一次集体代为祭扫活动。

“每年清明节期间参与现场祭扫的群众人数众多,人员流动性大,各祭扫场所呈现‘大流量、小空间、高密度’的特点,为避免因集中祭扫活动引发输入性和聚集性疫情,所以决定暂停现场祭扫,希望广大群众能够配合祭扫规定,同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曾海方表示,各个片区将加强农村散葬坟墓祭扫工作管控,在上山路口设立疫情防控、防火宣传服务站,做好祭扫人员的劝返工作。

此外,通告还要求全区丧事从简办理,参加遗体火化活动人数仅限配偶、子女、父母,人员不超过20人,并暂停全区的追思、吊唁等活动,参加人员应自行做好防护措施,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进行。火化后骨灰可免费暂时寄存于殡仪馆或东海陵园骨灰楼堂。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目前省内多地陆续发布通知,暂停清明现场祭扫活动,同时鼓励群众采取网络祭扫、居家追思等安全文明方式缅怀先人。平潭市民可登录“平潭生命纪念园”微信公众号开展网络祭祀。

(记者 杨咏林 林小玉)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