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今日头条 > 正文
平潭自来水厂一、二期顺利并网
2022-03-28 09:30:00 记者 林舒玲/文 林君斌/摄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张哲昊  

26日凌晨,实验区自来水厂二期净水厂一阶段工程出厂干管与自来水厂一期水泵房出厂干管顺利并网接驳。这意味着工程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胜利,为自来水厂二期正式投产制水做好准备。

“闸阀关闭完成,可以开始并网接驳施工!”在确定自来水厂一期的出厂干管内没有水声后,施工工人蔡明瑞高声说道。工人们首先用电焊机,在一侧出厂干管上割开一块钢板,作为工作窗口。随后,工人钻进钢管内部,将接口处的内侧钢板用电焊机一点点割开,慢慢打通两侧的出厂干管。

“我们优化了施工方案,在并网接驳施工前期,技术工人已将二期出厂干管焊接至一期出厂干管的预设位置,待正式施工时,只要将预设位置接口处的内侧钢板切割掉,就可以实现两侧出厂干管的连通。”实验区自来水厂二期工程项目总工王为民说。

“这种作业模式可以节省很多时间,原来直接并网接驳施工需要10个小时,这种模式最多3个小时就能完成。”实验区自来水厂二期工程项目党支部书记王恩民说,内侧钢板打通以后,工人们马上在周边刷上一层反腐蚀漆,然后清理切割钢板的碎片。“紧接着,我们再对刚才的工作天窗进行焊接封堵,再刷一层外侧的防腐蚀漆。”王恩民说。

经过将近2个半小时的作业,在26日凌晨0时30分许,自来水厂一、二期出厂干管完成了全部的焊接工作。“通过开闸试水确认接口处没有渗漏情况后,并网接驳工作就算圆满完成了。”王恩民说,完成并网接驳后,还要进行土方回填,并用混凝土支墩把接口处包裹起来,保证新旧管子的稳固性。

“此次自来水厂一、二期的主干管并网接驳,标志着该项目已取得阶段性重大胜利,也为二期正式投产制水做好准备,水厂制水能力将由原10万吨/日提升至15万吨/日。”省水投(平潭)水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剑说。

实验区自来水厂工程(二期)作为省、区重点项目,是实验区实施全岛供水、推进城乡水务一体化建设的重要配套工程,将为日后“一闸三线”工程的顺利通水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保障,让实验区用水早日实现“引得进、供得出、用得上”。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