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四好农村路”省级评估出炉,平潭摘得“双第一”
2022-03-27 13:30:00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张哲昊  

昨日,记者从实验区交建局了解到,在2021年全省开展的“四好农村路”省级评估中,平潭在综合评估和养护评估两个方面,都获得了全省排名第一的好成绩。这也是实验区“四好农村路”建设首次获得省级双第一。

“四好农村路”中的“四好”是指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针对这四个方面开展的综合评估,平潭位居省内各设区市第一。另外,针对农村公路养护的评估,我们也是第一,这也是我们的首次双第一。”实验区交建局交通基建处处长李桂明说。

此前,实验区在“四好农村路”建设上就已取得不少荣誉:北部生态廊道Y049被全国“我家门口那条路——最具人气的路”;苏平旅游公路获评“第二届全国美丽乡村路”,均为全省唯一入选的线路;2021年度平潭交通绩效考核位列全省第三,获得省级政策性补助资金上浮2%的奖励。

此次“双第一”好成绩的取得,正是实验区长期用心推进农村公路建设的结果。“我们不仅严格对照‘四好农村路’的考评要求进行建设,还考虑到农村公路四通八达,用公路将沿线的一些旅游风景、生态资源串联起来,让平潭美景沿途可见。”李桂明说。

除了在建设上下功夫,实验区还重视“四好农村路”管理制度的完善,将其建设成效纳入绩效考核,并组建工作专班,推进“四好农村路”相关工作。

(记者 林舒玲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