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防疫就医两不误
2022-03-22 09:30:00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张哲昊  

“请打开‘闽政通’,扫描张贴码。”18日,记者来到实验区中医院主大门看到,屏幕滚动播放扫码提醒,安保人员在查验入院人员“健康码”和“行程码”,并测量体温;护士为患者进行分诊登记。

实验区中医院医务科主任薛华文告诉记者,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医院门诊始终按照“一医一患一诊室”规定开放。

薛华文介绍,所有住院患者与陪伴家属须持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建议尽量不要陪护,如需陪护最好固定人员。急症患者,可走急诊通道,2个小时可出核酸检测结果。

据悉,为了不耽误患者病情,医院还设置了隔离病房,在住院患者核酸检测结果还未出来前,暂时先收治在隔离病房。

协和医院平潭分院和实验区医院老院区也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每栋楼宇都安排了安保人员和护理人员“把关”,确保排查管控无漏洞、无盲区。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金井湾商务营运中心附近的惠佳惠又多药店,工作人员正在给一位顾客登记购药信息。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凡购买感冒药、咳嗽药以及抗病毒药品的,都需要在“闽政通”APP上登记。“顾客因感冒发烧买药,须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能购买,没有的话,我们会登记他的信息,再通知实验区防控办。”惠佳惠又多药店店长林秀清说,感冒药购药数据每天下午2点半交接,一天向防控办报送两次。

(记者 林小玉/文江信恒/摄)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