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检察院开展预防性侵害主题法治课堂
2022-03-16 15:45:20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为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进一步提高幼儿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日前,平潭检察院组织干警分别到平潭实验幼儿园、如意幼儿园、城关幼儿园开展预防性侵害主题法治课堂,为孩子们讲解防范性侵害的相关内容。

在讲课过程中,检察官为孩子们播放了关于性侵害的卡通动画片,并通过现场提问及互动游戏环节,让孩子们积极主动参与到活动中,让他们对防性侵安全知识更加牢记于心。

“孩子的安全教育问题,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完成的,需要幼儿园、家庭、社会共同努力,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实验幼儿园办公室主任周惠钦表示,希望今后多开展此类活动,加强幼儿的防护意识和能力。

同时,就如何做好幼儿性侵预防,检察官也向家长们推荐性教育相关绘本,对幼儿进行基本、简单的性教育启蒙,进一步共同防范幼儿性侵,保护孩子的人身安全免受侵犯。(融媒体记者 蔡曦媛 通讯员 张靖)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