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海岛岚儿温暖山区娃子
2022-03-15 15:15:14 冯荣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进入三月,和温暖的春天一同迎来的,还有暖人心田的雷锋精神。日前,平潭第二实验幼儿园100多名大班幼儿做了一件暖心事,他们收集家中各种闲置干净物资,分类打包发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新寨村。

“真正体验到助人为乐”

“这是放保暖衣服裤子的箱子。”“图书是放这边,不要放错哦。”……3月1日上午,平潭第二实验幼儿园内一片忙碌。幼儿们正为每个分类箱绘画图案名称,分组进行筛选整理衣物、玩具和学习用品。幼儿们虽然身体很疲惫,但热情不减。

记者了解到,这是平潭第二实验幼儿园发起“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活动之一。“我们想改变以往学雷锋活动的形式,让幼儿不仅帮助身边人做力所能及的事,还能像雷锋一样,帮助社会上真正需要的人,真正体验到助人为乐。”平潭第二实验幼儿园副园长林凤凤说,如何才能既确保幼儿的安全,又能实实在在帮助到陌生人呢?于是,老师们通过查阅各种资料,最终产生了给偏远地区孩子捐赠物资的想法,这才促使了这场活动的开展。

慎重选择后,捐赠物资地点定位在了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新寨村,这个与平潭相距3000多公里地方。在大班老师的引导下,幼儿们看到了新寨村小朋友的生活场景,聆听对方过往收到物资回馈的话语,在地图上查找着平潭和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新寨村的位置,用小手丈量着两地之间的距离。

之后,大班幼儿们立刻行动起来,激烈地进行讨论,并规划出了想捐赠的物品。讨论过后,幼儿们便利用周末时间在家中收集各种捐赠的物资。

“期待看到她们快乐的笑容”

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何况这次的“鹅毛”,重达120公斤。

120公斤的物资中,有幼儿们自己心仪的衣物,有保存良好的图书,更令人感动的是,幼儿们还把精心绘制了爱心贺卡附在快递箱,向素未谋面的青海山区小朋友表达了自己的关心与祝福。“我带来的图书是八成新甚至是全新的,希望能让山区的小朋友们感受我们的温暖。”大二班幼儿陈景鸿捐赠了一大袋图书。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是爱心教育课,也是雷锋精神的传递。“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用实际行动,体验到了服务他人、服务大家的快乐,感受到了雷锋精神的伟大力量,让我们在生活的每一天、每一个细微处,用自己的行动唱响雷锋精神、弘扬爱国情怀、传承中华美德,做新时代的‘小雷锋’。”林凤凤说。

看着捐赠的物资经过快递员消毒、分拣、打包,120公斤物资被打包成4袋衣物、书本和玩具各一袋。大二班幼儿周璟妤告诉记者,“期待远在青海的小朋友能快点收到这些物资,好想看到她们快乐的笑容。”

对于这场“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活动,家长们都纷纷点赞。“当看到老师发出爱心捐赠倡议时,作为家长十分支持,也和孩子一起整理出不少家里八成新闲置的物品。”大班家长杨女士说。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