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全民大扫除“扫”出靓丽新平潭
2022-03-10 16:40:06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9日上午,平潭苏平片区组织开展“学雷锋全民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落实实验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旅游品质提升“百日攻坚”行动的部署要求,营造美观舒适、安全有序的旅游卫生环境。

志愿者在清理海漂垃圾

当天,200余名志愿者撸起袖子、戴上手套、撑开垃圾袋,沿着龙头村海岸线清理海漂垃圾,清扫沿线道路。“片区的工作人员和我们说了建设国际旅游岛的重要性,作为平潭的一份子,我觉得应该贡献自己的力量,而且垃圾捡得越多越有成就感。”平潭二中学生卓佳旗说。

郭丞钥也是平潭二中的学生,一个人徒手捡了三袋垃圾。“能在雷锋月做些力所能及的好事,美化环境,为游客提供干净舒心的海滩,我觉得很有意义。”郭丞钥说。

“环境脏乱差不仅影响美观还会影响我们的身心健康,这样美化环境的活动要常态化开展,唤起全区人民的环保意识。”平潭县政协经济建设委员会主任吴兆阳说,希望能够借此活动,发挥政协各界委员的表率作用,呼吁广大干部群众一起保护环境。

此前,苏平片区管理局就召开了旅游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解读了片区旅游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并作了具体工作部署。据介绍,苏平片区在旅游环境卫生专项整治中,以片区内景区景点、交通站点、窗口单位等重要部位为“点”,以“一环两纵两横”、街道街区、景区之间连线、省道、县乡村道等重点道路和相关岸线为“线”,推动苏平片区全域环境卫生“面”的提升,力争4月底整治工作取得明显突破,旅游环境和卫生环境得到全面改善。

苏平片区党群工作处副处长何亮亮说,本次苏平片区旅游环境卫生专项整治主要以钟门村至石牌洋景区沿线海滩为主,涉及辖区内钟门村、龙头村等12个村庄。“3月份是学雷锋月,我们就通过志愿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弘扬雷锋精神,深化文明实践,利于提高人民群众的环境卫生保洁这项意识。”(融媒体记者孙梦玲/文 江信恒/摄)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