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福州海关领导一行来岚开展工作交流
2022-03-09 15:52:08 王婷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3月7日,为贯彻落实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的部署要求,福州海关关长、党委书记石正进一行来岚开展工作交流,双方就共同推动平潭开放开发进行座谈。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赖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实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建波主持会议,福州海关副关长、党委委员、一级巡视员许鑫、林光龙,以及实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礼源出席会议。

在认真听取关地双方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后,石正进感谢了实验区党工委、管委会对福州海关的支持和帮助,并对实验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平潭区位独特、使命光荣,福州海关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平潭发展。持续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平潭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把支持平潭开放开发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试金石,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平潭开放开发。不断增强工作干劲,更加坚定平潭发展信心。积极支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助力平潭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先行区,实现“一岛两窗三区”战略蓝图。不断加强协同配合,积极融入平潭发展大局。聚焦福建省重点任务及实验区战略定位,积极支持平潭用好中央赋予的先行先试政策;聚焦贸易自由化、便利化,积极支持平潭借鉴海南自由贸易港等先进政策措施,力促实验区实现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

赖军对石正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代表实验区党工委、管委会对福州海关长期以来为平潭开放开发提供的有力支持和贴心服务表示由衷感谢。赖军说,作为全国唯一的对台综合实验区,平潭是大陆与台湾经贸往来、文化交流的重要枢纽,未来将以打造两岸共同市场、建设两岸共同家园为目标,充分发挥实验区先行先试优势,积极消除两岸生产要素往来的障碍差异,为国家战略在平潭早日实现作出积极贡献。希望福州海关一如既往地支持平潭开放开发,在各方面提供有力的政策支撑和保障。实验区将尽其所能,为福州海关、平潭海关提供优质服务,进一步深化合作、开拓创新,携手走出一条特色明显、创新突破的关地合作新路。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