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首例!行政机关“一把手”出庭应诉
2022-03-09 15:50:35  来源:平潭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季亚军  

4日上午,平潭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某公司诉实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一案,实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江裕森作为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这是实验区首例行政机关正职负责人出庭应诉的行政案件。

在审判长的主持下,原、被告双方围绕被诉行政行为的法定职权、程序、事实认定和法律适用等方面进行了举证、质证及辩论。市场监督管理局稽查支队及政策法规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旁听。

庭审后,江裕森认为参加此次庭审收获很大、感受很深,既了解了行政相对人的诉求,亦感受到庭审中诉辩双方“唇枪舌剑”的气氛,在今后的行政执法中将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能力,规范行政执法意识,提升行政执法水平。

近年来,实验区党工委、管委会坚持依法治区,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工作。2015年至今,实验区法院审结以实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为被告的行政诉讼案件调撤率达57%,位居被诉行政机关前列。

接下来,平潭法院将继续与行政机关在互动领域、互动方式、互动模式上不断深化拓展,不断提升依法行政与公正司法水平,共同打造实验区法治化营商环境。(融媒体记者 蔡曦媛 通讯员 郑洁虹 施晨)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