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首起!举报醉驾市民获奖两千元
2022-03-09 15:49:36  来源:平潭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季亚军  

近日,平潭公安交警收到酒驾举报线索,并成功查获一起醉酒驾驶机动车案件,这也是平潭举报醉酒驾驶的首起奖励。而这距离平潭公安发布消息,市民群众举报饮酒后驾驶汽车的违法犯罪行为可获得奖励不到两周。

2月17日晚10点36分,平潭公安交警接到市民举报,称在龙华路某酒店门口有一男子酒后驾驶四轮机动车,接到举报线索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进行处置。

“我们到达现场后发现,涉嫌饮酒驾驶的驾驶员杨某还在现场,且身上酒气较重。”平潭公安交警罗小龙说,他们随即对杨某进行酒精呼气检测,发现起体内酒驾含量达157mg/100ml。

民警立即将其带至协和医院平潭分院进行血液酒精含量检测,检测结果为181.6mg/100ml,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经了解,当天晚上杨某与好友聚餐时,喝了半瓶葡萄酒,吃完饭后想要将自己的车挪到对面马路的停车位去,等待朋友接送。”罗小龙说,杨某心存侥幸,认为自己挪个车距离较短不会被发现。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平潭警方将依据《平潭综合实验区公安局关于实行酒醉驾举报奖励机制的通告》,给予举报人奖励2000元。据悉,平潭公安已建立酒驾举报处警机制,鼓励市民群众积极举报身边发生的酒醉驾违法行为,市民可通过拨打电话110或0591-24331222进行举报,平潭公安交警将迅速核实,精准打击。希望广大驾驶员莫存侥幸心理,真正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公安机关将依法保护举报人的个人信息及人身安全,对威胁报复举报人的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罗小龙说。

(融媒体记者 陈梦菲 通讯员 周强)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