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传递温暖 关爱特殊儿童
2022-03-07 16:42:49 林伊铭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4日上午,平潭综合实验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30多名两岸青年志愿者在平潭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主题为“情暖童心,与你同行”的关爱特殊儿童活动,传承与弘扬雷锋精神,传递社会关爱与温暖。

定点投篮、足球传越、保龄球游戏……在家长和老师的帮助下,志愿者带着孩子们一起打篮球,踢足球,开展各类趣味游戏活动,玩得不亦乐乎,学校操场上一片欢声笑语。在室内,志愿者引导儿童开展黏土造型制作、彩绘,家长可以根据自家孩子生活或学习上的困惑,向心理辅导老师咨询建议。

“和志愿者一起参加室外文体活动有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看着他主动参与集体活动,我非常开心。”家长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和心理咨询师交流了如何用转移注意力、鼓励表扬的方式,纾解孩子的不良情绪。

“协会将凝聚社会公益力量,动员更多团员青年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促进社会志愿团体与残疾儿童对接,为需要帮助的群体带去更多关爱和温暖。后续我们计划为条件困难的残疾儿童捐赠学习、生活用品,鼓励他们热爱生活,积极向上。”实验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敖诗朦说。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