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一男子爬海边礁石不慎跌落,平潭消防成功救援
2022-03-07 16:42:08 陈仕凯 陈诚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3月2日16时13分,平潭综合实验区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君山镇北岚岭64号附近,有人从海边礁石上跌落被困。接警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救援人员合力将跌落男子拉上岸(通讯员供图)

接近事故地点附近时,消防救援人员发现前方道路狭窄,且下坡坡度较大,消防车辆无法继续前进,于是联动现场民警,利用警车将救援人员与救援设备运送到距离事故最近地点,而后徒步至现场。

救援人员发现,受伤男子侧卧在湿滑陡峭的礁石上,跌落位置距离海水较近,只见他双手紧紧按着大腿,双目紧闭表情痛苦,但好在意识较清醒。此时正值海水涨潮,由于该男子左腿部位无法动弹,现场指挥员立即爬到礁石下,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指挥队员支起医用担架,同时用安全绳固定好男子体位,将男子移交120救护人员。经现场医护人员检查,该男子的左腿骨折,随后被送往当地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据了解,当天这名男子和朋友结伴出游,看到北岚岭海岸风景不错,便想爬上礁石拍照,不料脚下一滑从巨大的礁石上摔下。男子的同伴本想将他搀扶起来,无奈伤势太重,于是赶紧报警求助。

平潭消防提醒市民,海岸边的礁石在潮水浸泡下,往往长满锋利的藤壶和湿滑的藻类,且礁石群大多呈自然堆叠状态,脚踩上去极易产生松动和打滑,每年都有许多游客因在岸边礁石群上玩耍而不慎跌落遇险,因此,在海边游玩时要远离礁石,注意潮汐时间并做好个人防护,勿在陌生海域进行攀爬、游泳、垂钓,以免发生危险。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