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北极熊、蓝孔雀、朱鹮……“神奇动物”来平潭啦
2022-03-03 13:33:40 林伊铭/文 林君斌/摄 来源:平潭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季亚军  

2月28日至3月3日,记者走进平潭金井湾商务营运中心3号楼大厅,仿佛置身于“动物世界”。各种形态的动物标本栩栩如生,吸引许多市民驻足观看。

原来这是实验区资源生态局、自然资源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主题为“关注旗舰物种保护推进美丽中国建设”野生动植物标本展示会。

据参展方福州达森工艺有限公司经理郑由增介绍,现场共展示了236种仿真和真实的野生动植物标本,其中菌类标本13种、蝴蝶标本50种、昆虫标本50种、两爬类标本18种、兽类标本30种、鸟类标本75种,总价值超过400万元。

除了大熊猫、穿山甲以及一些蛇类标本,展区中大部分标本都是来源于真实的动物。

今天是第9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全球活动主题为“恢复关键物种修复生态系统”。“我们希望通过标本展示会,向群众普及野生动植物科学知识,增强大家对野生动植物的保护意识,呼吁各方关注野生动植物关键物种修复生态系统,为野生动植物,特别是平潭海鸟营造一个绿色安全的栖息环境。”实验区资源生态局林业处工作人员薛灯虹说。

快带上孩子免费看“神奇动物”,今天最后一天,15:00截止,抓紧啦~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