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边检站圆满完成“浯洲福将”轮边检勤务任务
2022-03-01 21:57: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3月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林泉)2月28日,在平潭金井码头,台湾籍船舶“浯洲福将”轮缓缓靠泊,标志着该船顺利完成“金门-平潭”航线首航。当天,平潭边检站为其提供边检“快捷通道”,一次性办结入出境手续,以高效的通关服务圆满完成边检勤务任务。

据悉,该航线是往返岚台直航的生鲜快线,为岚台进出口生鲜货运提供高效率、低成本的运输通道。为完成好此次首航勤务,平潭边检站科学调配警力,落实勤务分工,通过综合数据系统核查研判勤务风险,及时掌握船舶、人员等必要情况,提前对船员的身份信息和活动轨迹进行核验。

此外,船舶到港后,平潭边检站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抽调业务骨干高效办理边检手续,加快入出境手续办理效率。同时,开设大宗商品、鲜活产品、抗疫物资、民生物资出入境边检“快捷通道”,为服务对象提供“零等待”边检通关服务等一系列便民利企措施,确保了口岸通关安全顺畅。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