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抬头观美景 低头请守护
2022-03-01 14:27:29 陈名峰 江信恒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告别了上周的湿冷天气,平潭终于切回“阳光”模式。2月27日,恰逢周末,春风和煦,不少市民外出踏青,到各个景区游玩打卡。记者走访景区后发现,相较于美丽的自然风景,景区内的环境却有些脏乱差。

在通往长江澳风力田景区的主路两旁,不少游客“图方便”,随意将车辆停放在路边的人行步道上,而景区的停车场就设置在斜对面,相距不到五十米。景区公交站旁,一个个遮阳棚错落“驻扎”,棚下摆放着流动餐车和桌椅,有的商贩甚至将洗菜水、刷锅水就地倾倒在了路面上。

走在长江澳沙滩上,蓝天白云映入眼帘,海面上波涛徐徐,但仔细一看,还是能发现不少的包装袋、饮料瓶、泡沫浮球等垃圾,令景色大打折扣。

“沙滩上有垃圾肯定会影响大家游玩的心情,希望大家都能做到文明出游,有关部门也能加强整治。”游客李海珠说。游客于慧也表示,长江澳的海景很不错,但环境还是有待改善。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