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多措并举做好稳岗稳工工作
2022-02-16 21:43: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哲昊  

东南网2月16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林霞)12日,平潭举行2022年“春风送温暖就业送真情”公益性线下招聘会。现场有70余家企事业单位设展招聘,为应往届毕业生、退役大学生士兵等重点就业需求人群提供700余个岗位。

活动还为退伍军人群体设置了专场招聘展位,在退役军人与用人单位之间架起快速通道。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社会保障处处长李富家表示,节后平潭第一时间召开稳岗稳工促“开门红”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强化部门联动掌握企业用工招工信息。

“年前我们对全区企业有招聘需求的企业进行岗位征集,共征集企业56家,提供650个岗位进行招聘。”李富家说,平潭拟定于2月25日,还将举办实验区“稳岗稳工新春送岗位”直播带岗活动,以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带岗,征集120个企业,对超过1500个岗位进行线上招聘。

日前,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党群工作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落实2022年稳岗稳工促“开门红”六条措施的通知》,明确落实社保减负、鼓励企业早开工早生产、支持企业吸纳就业、拓展招工用工渠道、鼓励输送毕业生来岚就业、加大培训补贴力度等。

对此,李富家表示,平潭在现行省定行业基准率的基础上,将工伤保险费率下调50%;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吸纳登记失业人员,按人数给予每人1000元的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对实验区规模以上企业及经认定的重点企业引进劳动力,符合条件的按最高每人500元予以发放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一次性用工服务奖补;鼓励企业开展在岗职工职业技能培训,按规定给予500元补贴等。

就在去年底,平潭率先在福建省创建“两岸就业创业村居服务站”,将就业创业服务下沉到村居一线,对村居的劳动就业需求及创业需求进行进一步掌握,实现一村一册,将村居群众的就业和创业需求以登记造册的形式进行归档,同时将信息数字化,在企业的需求招聘上进行匹配,从而实现精准对接,精准招聘的效果。

“目前,我们在平潭君山片区大坪村设试点,探索用工创业供需新路径,实现劳动力资源优化配置。同时整合区内人力资源、劳务派遣等企业进行动员,积极参与到企业的招工用工方面的服务,积极对接省内、省外相关的人力资源机构进行引人引才,多渠道多维度促进实验区企业用工得到有效保障。”李富家说。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